close

死海,位於約旦、以色列、巴勒斯坦交界,是世界上地勢最低的湖泊,又稱世界的肚臍,死海的水來是約旦河,目前死海以每年下降一米的數度消逝(趕緊來吧,不知道何時消失呢),死海的含鹽量是23%~30%之間,由於鹽分高,所有的生物都無法存活,也由於鹽分高,所以人可以輕鬆的浮在死海的水面上,不會游泳也沒關係,放輕鬆就好喔!

死海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到達,有興趣可以上背包客棧查看,很多高手有教,這次旅行為了省事,我參加一日遊的行程,來到的是必須付費的死海海灘,門票15JD,考量到不喜歡泡完海水後的濕黏感,也為了自己的人生安全所以覺得付費是最好的選擇,死海海灘是有救生員的,這應該是最輕鬆的救生員了,如果死海發生意外應該都是謀財害命吧?又沉不下去

來到死海有幾件事一定要注意

1.不要潛水

2.不要臉朝向水面游泳

3.避免海水進到眼睛

4.避免喝到海水(我喝了一滴超苦超鹹好難受)

5.身體如果有傷口要自我評估一下要不要下水,雖然鹽水消毒殺菌,可能會很痛

6.不要離岸邊太遠,不然就不小心飄出國...,飄出國不是重點,因為用仰式其實很難漂回來啦

導遊建議漂30分鐘就上來沖沖水,休息一下再下去,這海灘有兩個游泳池,我們選擇漂一下,沖洗後泡泡游泳池水,再去漂一下,再泡泡泳池,很舒服很享受阿。

原來死海的海水是如此的清澈,海邊有不少結晶鹽,記得帶拖鞋走道岸邊才脫掉,要小心走之外,沙灘燙得讓我的哇哇叫阿

IMG_2386.JPG

死海漂浮要訣教學

1.慢慢走到海裡,不要離岸邊太遠,也不要進到走兩步就到岸邊的距離,大概就是拍照可以看到人看到海的距離

2.心情放輕鬆,膝蓋慢慢彎曲重心放在臀部像要往後坐下的感覺

3.感覺臀部已經在水哩,腳離地就漂起來囉,如果還是不敢可以先一隻腳離地,再慢慢調適一下,真的不會沉下去的

其實死海漂浮不難,但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,死海也有一些微浪讓身體不平衡,有時離岸邊太近或剛好在一個淺區會有擦傷的小意外,即使不會沉下去,也記得保持安全距離喔。

旅伴在岸上幫忙拍攝的,一開始我還在想在死海時我到底要怎麼拍照?所以還帶了防水相機,想說沒旅伴就拿著防水相機給漂在隔壁的旅客幫忙拍照,說給朋友聽時他們都笑了...,一個人旅行,拍照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,總是要想好辦法啊!這個方法也提供給將來去死海的人參考喔。

IMG_2391.JPG

來死海要做的事還有敷死海泥,死海含有大量的礦物質,死海泥可美容聖品喔,雖然要收費,此次不敷更待何時,所以乖乖給錢,偷偷告訴你,人多記得要殺價喔。

84FEDAD6-154E-4FED-8C00-864DCBE13A9A.jpeg

死海泥敷完後一身嘿,記得要塗好塗滿,我很不專業的沒有塗腳背

F72AD264-F377-4935-BB11-1AC72412C3E9.jpeg

死海海灘旁的泳池景色宜人

IMG_1518.JPG

結束死海的行程回到市區,晚餐吃一家位於羅馬劇場附近的餐廳,是我們導遊推薦,好吃又便宜,由於中午顧著玩樂,只吃了自己帶的小餅乾,所以晚餐決定吃一點豐富的餐點來填補空虛的胃,直到此時我才知道現在正值齋戒月,太陽下山後才能吃飯,我們聽從導遊的建議一早進餐廳等位點餐,同行旅伴吃了一小口的橄欖,老闆跑來說還沒開動,我才真的感受到他們對信仰的虔誠,不是我很認真地要上齊菜才吃飯,是因為不能吃啊

飲品是羅望子製成的飲料,喝起來甜甜的,應該有人工調味過

左下方黃澄澄的是約旦必吃的美食MANSIF(奶酪羊肉飯/雞肉飯),這是一到最具代表性的約旦料理,不論是婚商喜慶宴客一定會出現,傳統上會是一大盤的阿拉伯米飯,搭配用乾奶酪,羊肉煮成的濃湯,上桌時再將濃湯淋到飯上,不用任何餐具,用手將淋上濃湯的飯抓來吃,不過演變到現在有了縮小版的MANASIF,也會附上餐具讓大家方便食用,建議到約旦時一定要點來吃,羊肉軟嫩入口,沒有羊騷味,還帶有奶酪的酸甜滋味,很開胃。約旦點餐建議三個人點兩人份,這裡的飯量都超多的,而且幾乎每一家餐廳都會搭配道地的麵包(左下角白白的那一籃)有些會送一些醃菜(圖片那一盤綠綠的橄欖)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。

CC4D22C9-5FEE-4D71-8FBD-EB975003F0C6.jpeg

一大桌食物才12.2超便宜

A5206576-B4AC-4AB1-BB94-D0FE5C21E8B6.jpeg

用完餐想著要去找個地方看夜景,其實不太知道往哪走才是對的,跟著我的旅伴走到城堡山,沒有看到網路上令人驚艷景色,倒是看到夜晚的羅滿劇場辦著活動,熱鬧十足。

IMG_1580.JPG

Bella's adventure 世界慢漫走  喜歡我的旅行嗎?來幫我按個讚吧! 

餐廳資訊

Anwar Mecca Restaurant

Complex No B129, Al Hashimi St B129, Amman

(06) 461 2744

https://goo.gl/maps/Lm2b6VWDVG32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死海 MANSIF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